Skip to main content

EdinburghX: Nitrogen: A Global Challenge (Chinese)

在人口激增至100亿的同时,粮食、水、气候和能源安全正受到威胁。在这场事关全球的 “巨大风暴”中,氮素可能是我们的生命之舟。正确应对氮素可以帮助我们养活数十亿人口。而错误使用它却只能使情况变得更为糟糕。

5 weeks
2–3 hours per week
Self-paced
Progress at your own speed
Free
Optional upgrade available

There is one session available:

After a course session ends, it will be archivedOpens in a new tab.
Starts Apr 19

About this course

Skip About this course

这是一场巨大的风暴。有限的食物、水和能源在不断增长的人口间不均匀的分布着,与之相关的气候变暖使得事情更为糟糕。在所有这些全球性挑战中,氮素起着主导作用。在这里,您将了解到氮素是如何与人类文明息息相关的,而未来氮素是将成为人类的救世主还是恶魔。

氮气的故事既平凡又奇特,即充满激情又饱含忧郁。它既是气候的朋友,也是污染的敌人,是享受饕餮盛宴还是忍受食不果腹也与氮素相关。如果你对氮素的看法还是停留在它只是元素周期表上一个无聊的元素,那么是时候了好好了解以下氮素了。

无论您来自何种知识背景,这一创新性的课程都将教给您关于氮素和全球变化的核心概念,使您能够更好地理解它所代表的挑战和机遇。课程关键主题包括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空气污染、水体污染和人类健康等。

我们将通过爱丁堡大学屡次获奖的教师团队的教学方法来带你学习本课程。这门课程采用了一种引人入胜且十分专业的方法来展示如何应对全球范围内的氮挑战,以及如何更好地全面系统地应对氮素对人类文明所构成的威胁。

这是世界一流的课程,由拥有数十年从事氮素和全球变化研究的教授授课,是英国和印度专家之间合作的成果,这也是 Newton-Bhabha Virtual Centre on Nitrogen Efficiency 的一部分。

本课程的讨论论坛将借助翻译工具以英语进行监测

At a glance

  • Language: 中文
  • Video Transcript: 中文
  • Associated skills:Water Pollution, Language Translation, English Language, Innovation, Research, Teaching, Food Security

What you'll learn

Skip What you'll learn

• 了解全球性的氮素挑战,氮素如何帮助人类文明发展以及其现在滥用氮素是如何威胁我们的

• 了解氮素对农业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 了解氮素对空气污染中的作用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 了解氮素如何污染我们的水体以及其带来的风险

• 研究应对全球性氮素挑战的解决方案,以及我们如何更好地管理这一宝贵元素

第1周:全球性氮素挑战

介绍氮素和氮素的使用,以及其在全球粮食生产、污染和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第2周:氮素与农业

简单介绍氮循环过程、粮食生产中氮素使用的历史、氮素与气候变化的关系和未来粮食安全的挑战。

第3周:氮素与空气污染

氮素是如何造成局部和全球的空气污染的?以及其影响、趋势和未来的挑战

第4周:氮素与水

氮素是如何进入我们的水体的,以及它是如何影响淡水、海洋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的

第5周:氮素管理方案

改善农业中的氮素利用,明智的选择食物,解决空气和水污染,综合管理措施。

Interested in this course for your business or team?

Train your employees in the most in-demand topics, with edX For Business.